安蓝

安氏制糖作坊 无虐无坑 放心阅读

游记之三——武侯祠

今天第三个地方是武侯祠。

勉县路旁的路灯都是旱莲造型。

这个地方最早是个收费站。这条路我当年走过几百次。
站在马路对面照的正门。背后是汉惠渠。


进入大门。祠堂跟墓冢相比,少了一份悠然幽雅,多了庄严肃穆。进来以后我说话音量都不由自主降低了。

据说武侯祠所在地就是当年丞相在汉中的相府。墓冢呈圆形,而祠堂的主要建筑呈中轴线状依次递进。


天下第一流

空城计的阁楼。不过空城计大家都懂的。我上去拍了一下石琴。

石琴竟然发不出来?why???

再里面是正殿。诚心诚意进去叩拜了,然后拍了牌匾(应该可以吧)。




说起来,我过去上高中的时候时常溜进来,那会儿隔着旁边学校的墙有个大洞。。。

中轴线正殿再过去就是后面的花园了,最后面连着一座观江楼和诸葛古镇。古镇不推荐,纯人造景点,而且还单独收门票,我没进去。

这个季节有名的旱莲还没有开。旱莲是木兰科木兰属,活化石。


陪伴丞相的其他花树草们

今天手机对焦就是对不好,惨遭无良基友嘲笑,说我这老人破手机对不对焦都无所谓🙄






我的私心❤️

超凶小狮子😏


全图
汉砖
最后步出武侯祠,到隔壁怀念了一下母校。真有点面目全非,事是人非的感觉。看门大爷坚决拒绝了我妄图进去看看的请求😂

迟到的感谢:亲爱的丞相,多谢您多年之前保佑我,让我高考超常发挥考到了心仪的大学,从此我去到了您当年又一个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您是不是看我姓刘所以才保佑我的😍(自恋狂!快住脑!)

其实母校选址在武侯祠一墙之隔真的是为了让丞相能护佑身边的莘莘学子们。

母校的老校区和新校区


亲爱的丞相,再见,夏天再来看您。

评论(14)

热度(32)